长春光华学院招生信息网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 >>  招生快讯 >>  正文
我校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

发布时间:2021-03-08      发布人:招生办公室    阅读次数:

近日,根据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》(教高厅函〔2021〕7号),我校会计学专业获批为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,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批为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。

自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“双万计划”以来,我校共有机械工程、会计学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,汉语言文学、英语、电子信息工程、物联网工程、市场营销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,全校本科招生专业的20%已成功入选国家和吉林省专业建设“双万计划”。

此次在2019年学校获批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、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,新增国家级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各1个,是对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。

“双万计划”是反映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认可度的重要标志,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将以此为契机,以培育国家级、省级、校级一流本科专业为抓手,持续努力,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、完善专业建设规划,服务于吉林省地方经济建设。继续加大专业建设投入,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,着力凝练应用型专业特色,提升学校整体的人才培养质量。

4B670DD0DEBA7409D62085DA740_FA41D84C_DE2C.jpg

6E1D65EC8AB616F18F96178B756_D26E36C8_58BE.png